【中国网】[讲座]“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数据不断扩大,金额不断攀升,大学生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已成为诈骗团队的重要目标。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2023年11月3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展研究部经理郭航,在全院范围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安全知识讲座。

郭老师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常见套路,如,刷单返现、冒充熟人、自称“公检法”、毕业求职骗局、“注销校园贷”、“天降助学金”,提醒同学们不贪不信不转账,遇事确认莫急慌。通过视频讲解了“合规用卡金融安全知识”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介绍”,强调赌博是违法行为,作为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坚守底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避免自己和家人陷入不必要的困境。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了解了诈骗常用套路,增强了防骗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案例使同学们深受警醒,表示要共同筑牢安全防范的“防火墙”,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图文:钱羽昇)


http://szjj.china.com.cn/2023-11/06/content_42579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