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尹平教授捐赠国防展品 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为关心和支持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国防教育工作,副校长尹平教授向学校捐赠了国防展品24件。10月16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举行了国防教育微展览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蔡雪辉、副校长尹平、校纪委书记沈明、校长助理孟琪璐、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委学工部全体人员及校国旗护卫队和军魂社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本次微展览上的各型各类精美的展品,都来自尹平教授的慷慨捐赠,感谢他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仪式上,金审学院党委书记蔡雪辉向尹平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纪委书记沈明致答谢词。


  为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助力学生发展,校长助理孟琪璐向尹平教授颁发了学生社团顾问聘书。

  尹平教授认为,捐出国防展品是在校园里撒下一粒国防教育的“火种”,今后要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获得更丰富的国防知识,建立国防的理念,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希望更多的老师可以参与到学生社团指导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金审学院致力于打造更贴近大学生的教育场域和教育形式,有效提高学生们自觉参与国防教育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营造出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的良好校园文化,为现代化国防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展柜中的展品跨越了不同时代,见证了我们的人民军队由弱到强,我们的武器装备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不断演进的过程,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在今后学习过程中会我会更加注重对爱国主义和国防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报效国家、为国争光的信心和勇气。”2022级审计3班常青同学说。(苏逸轩)

http://js.news.cn/20231016/3c22844ad9fd4ab5817ad88099a57268/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