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6位同学一起考上了西南政法研究生!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西南政法大学,简称“西政”,位于重庆市,是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政法类高等学府,改革开放后首批全国重点大学,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基地,首批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自主招生试点高校。重庆市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法学为主,经济学、文学、管理学、哲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

时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传佳音。会计与审计学院近年来一直注重强化考研升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毕业生研究生考试(升学)再次迎来收获季。目前我院已有6名同学同时被西南政法大学审计学专业录取,祝贺他们!

蔡晓洁

简介:山东济宁人,会计与审计学院2019级审计5班。考取西南政法大学审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奖项:在校期间通过ACCA六门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并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证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心的感悟:回溯考研时光,我始终认为这段时间,即使是失败、坎坷,都对我有着重要意义。始终坚信:不抛弃,不放弃。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首先,要注重效率与性价比。考研要学习的知识繁多细碎,开始入手前,按重要性排序。此外,在学习前思考这件事情能为你提升多少,如果浪费的时间和收获不成正比,就可以考虑先进行其他性价比高的事情。其次,要选择适合的老师。不必要跟风选择热门老师,适合最重要,有些小众老师也很宝藏。再次,择校也很重要。可以利用近几年的真题多模拟几次,正确认识自己的分数。最后,但也很重要的一点是坚持。考研的学习过程很枯燥,坚持到最后就是精神上的胜利。

王慧

简介:江苏盐城人,会计与审计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3班。考取西南政法大学审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奖项:在校期间获取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取得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等证书。

心得感悟:在考研的学习过程中,养成了规律的学习节奏,健康的生活作息,自身得到了积累和沉淀。比起结果我认为学习的过程也相当重要,掌握更多的知识,让我们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我们会面临很多选择。选取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节奏、目标院校。在听取他人经验的同时,也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独立发现、思考、分析问题,能够帮助我们在备考过程中明确方向。准备考研是一个长期战,虽然初试的知识点不多,但是需要反复练习,到后期难免会产生焦虑。我们要坚持学习,调整心态,保持高效率学习。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林姚

简介:贵州遵义人,会计与审计学院19级审计实验班。考取西南政法大学审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奖项:在校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心得感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当我们对自己的现状感到不满意的时候,不要抱怨,也不要摆烂,去学习吧,无论如何,知识永远不会辜负我们。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首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无论是在择校、选老师跟课程、拟定复习计划时,都应该遵循“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原则。当我们开始备考时,大部分的同学会选择通过网络渠道去查看经验帖,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性,完完全全照搬别人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因此在参考他人经验的时候,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其次,考研的战线尽量不要拉得太长。有些同学可能会抱着“不打无把握的仗”的心态,早早地就开始复习备考,然而,充足的时间有时候并不一定会提高复习的质量,反而可能会催生惰意,以至于在复习的前期认为自己有大把的时间而导致复习的效率低下,时间并没有被充分的利用;到了复习后期,往往因为复习到了一个比较饱和的状态,难以取得大的突破,但因为战线长,预留的时间多,以至于因为长期没有进步而导致考前一段时间的过度焦虑。最后,我希望每个同学在备考的时候都能有一个好的心态,理想院校的风景很美,但考研路上的风景,也不应该被忽视。

李珂

简介:河南漯河人,国际商学院2019级CIMA审计班。考取西南政法大学审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奖项:在校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担任T3管理会计俱乐部副社长,并被评为优秀社团干部

心得感悟:考研的过程是迷茫的,也是急切的,我们各有各的选择,只有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才能让梦想发光、发亮。日复一日的坚持总会在某一天看到结果,不断努力总会找到新的答案。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考研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坚持,日复一日的学习和坚持是一切的基础。其次,选择或许大于努力,这些选择包括课程的选择,知识的选择以及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不能眼高于顶,也不能低估自己的水平。同时要学会规划,把自己的规划分成每月每周每天的规划,然后进行复盘,这样能快速的知道自己都做了什么、离自己的目标还差多少。网上的经验可以借鉴,但是不可照搬,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学习方法,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任务来制定学习计划。最后,保持好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备考过程中的焦虑每个人都会有,不要陷入无休止的精神内耗中,在焦虑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担心焦虑没有做完的事,考研的过程中我们可能面临无数次的崩溃,但是不必担心,努力总会有结果!

刘秋雨

简介:江苏南京人,会计与审计学院2019级审计实验班。考取西南政法大学审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奖项:在校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获得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校二等奖学金。

心得感悟: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我们可以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通过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坚持做正确的事,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第一,在整个考研复习过程中态度要端正,不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否则到后期会松懈,不能坚持到最后,实在可惜。第二,有自己的复习节奏。例如,单词多久背完一轮,何时背第二轮,真题什么时候开始,要有自己的规划,别人的经验只能提供参考。第三,重视考前模考。在考前自己组织,或与同学商量好一起组织几次完整的模拟考试,提前感受真实考试的氛围,自己在答题时候的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与正确率。最后,考前心态放平,即使在考前发生了不顺心的事,也要积极暗示自己,一定能行。

张雨辰

江苏连云港人,会计与审计学院2019级审计5班。考取西南政法大学审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奖项:曾获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在校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心得感悟: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梦想的实现也是。既然选择了开始,那不防就努力去让自己的梦想成真。在整个考研过程中,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就是最棒的那个,相信自己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成为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第一,在前期要打好基础,这样在后期拔高阶段,才不会被扰乱心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第二,初试阶段把重心放到初试要考的内容,等到初试考完之后,再全力以赴准备复试,时间来得及。第三,择校时要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少,再根据专业、地区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第四,一定要相信自己。在整个考研过程中,都会有迷茫、困惑的时候。但是要时刻坚信自己一定可以上岸。


图、文来源于受访本人

排版 会计与审计学院 张耀中 焦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