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全力以赴,当燃由我”——金融与经济学院举办新生杯篮球赛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同时促进学生的身体健康,展现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金融与经济学院于519日至531日期间举办了“全力以赴,当燃由我”新生杯篮球赛。

19日下午1730金融学专业与税收学专业的对抗赛拉开了比赛序幕。哨声响起,篮球被抛向空中的那一刻,阳光因青年的热血而澎湃;篮球赛场上的激情与青年的梦想同行。球员们精准抢夺,利落的投篮引起场边观众的阵阵欢呼。随着场边的呐喊喝彩,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你追我赶,临近比赛结束之时,金融学专业占据了优势,但税收学专业的队员们没有放弃,依旧奋力拼搏,努力拉平比分

同时进行的还有国贸专业与保险金实的比赛。上半场双方进入胶着状态,球员们的激情也感染了场边的每一位观众。在下半场开始时,保险专业对国贸发起猛烈攻击,让国贸措手不及,逐渐拉开了比分差距,取得最终顺利。每一场比赛,未到最后的时刻,没人知道结果会怎样,尘埃落定前,每一个人都在用尽全力去顺势而上亦或是逆风翻盘!

阵阵助威声在空气中飘扬与回荡,飘扬的是运动员们的衣衫与汗水,回荡的是内心深处的热爱与不朽!

31日下午篮球赛进入尾声,为我们带来精彩决赛的是金融与保险金实两个球队,初夏的阳光时而直射球场,时而隐没在云层之后,不变的是球员们踔厉发的风采——每次抢球,都尽力而为;每次飞奔,都汗流浃背。赛场上,运动员们将热爱倾注在每一次进攻选择中,竭尽所能守护着自己的集体荣誉。狭路相逢勇者胜,强者的对决,高低之分只在毫厘之间。金融专业在看准时机后主动出击,让比分有了新的突破,并抓住机会进一步扩大比分优势,最后拔得头筹!

运动的记忆那么美好,在这段不可复制的旅途当中,篮球让我们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记忆,它是属于我们的最闪亮的日子!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

本次篮球赛不仅展现了金融与经济学院学院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营造了一个团结、和谐、热烈、拼搏的校园体育环境。在绽放与摩擦中展现青年的朝气与磅礴,这就是青春真正的意义!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李昀瑾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唐欣 雨顾睿 曹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