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红色走读 以史固基 ——金融与经济学院梅园新村党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和党史理论知识坚定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5月31日,金融与经济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党员师生们前往梅园新村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步入梅园新村新馆,庭院中正对大门立着周恩来同志的全身铜像,铜像挺拔坚定、气质从容,凝聚着周恩来同志沉着机智的革命家风度;迈入大厅,汉白玉浮雕上雕刻着中共代表团的领导同志——周恩来、邓颖超、董必武、吴玉章、叶剑英、陆定一和李维汉,他们名字的排列像一个倒“S”形,象征着中国革命走过的道路艰难曲折,也预示着中国革命事业将继往开来,千秋万世永传承。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可知兴替。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每一个角落都在述说着一段历史,每一块砖瓦都凝聚着智慧与时代的重任。珍贵的文献史料映入眼帘起红色历史传承的桥梁;一幅幅照片、一个个物件的背后都蕴含着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坚定信念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全体党员师生的思想得到充分洗礼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通过照片和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在这里,全体党员学习感悟革命先辈以德传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深深领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梅园新村红色之旅是一场深刻的爱国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从思想上为党员师生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党性修养,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金融与经济学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创新武装,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宋静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李奕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