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设计“无界” 人才“跨界”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5895098/rmh35895098


用一场精彩的设计展,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句号,应该是每一个相关专业学生的梦想,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的同学们,就在近期用一场“无界”为主题的设计展,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刚一进入展厅,这个藤编的装置艺术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设计者王偌楠、嵇雨芬告诉我们,她们以南京桦墅村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基础,提炼出“溯源流、望朝夕、探乡蔓、归平远、栖自然”五大主题,让藤编传统欣赏方式的改造融入现代景观公共艺术装置。

image.png

参加过紫金奖·第四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的观众对这只大橘猫一定不陌生,它和设计者刘晶晶刚从大设展载誉归来。

image.png

可爱的造型、“绑架代替购买”的理念,让她们在哪都是焦点。刘晶晶介绍,所谓“绑架”其实就是倡导不购买而是收养流浪动物,给它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减少出于商业目的的过度繁殖,对小动物本身也是一种保护。

曹雨欣同学从三星堆出土文物上寻找灵感,她采用计算机建模等方式,让三星堆出土文物浮现在观众眼前,并且能同时了解到文物相关信息和背后的故事,远隔千里也能一睹古蜀文明的风采。

image.png

此展聚焦设计的无界和跨界,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三个专业共计313名同学,在44位老师指导下,以292件不同类型的作品,突出表现了无限的探索与追求。此次展览以新国潮、新青年、新文化和新时尚为主要方向,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使其作品更具层次和时代感。

image.png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介绍,在当前新文科,新工科背景下,学院努力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对接,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使学生真正能做到一专多能,适应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