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漫谈嵌入式系统”讲座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了拓宽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意识,5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在C中101举办了“漫谈嵌入式系统”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审学院返聘教授张磊博士主讲,旨在深入解析当前嵌入式系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讲座开始,张磊教授通过一个检测航班信息的系统来激发同学们对嵌入式系统的好奇与兴趣,并通过通用计算机与嵌入式系统的对比,介绍了何为嵌入式系统以及该系统的特点。

接着,张磊教授按照建模、设计、分析的顺序讲述了嵌入式系统开发的过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嵌入式系统的具体实现方法和技术要求。

最后,张磊教授详细地讲述了存储器、电源和处理器等硬件的概述,并且向同学们描绘出了嵌入式系统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学习嵌入式系统不仅可以提高动手和实践能力,还可以增强职业竞争力、开拓创新思维和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从而为自身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