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既是我校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写照也是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金审力量的有力实践。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学生组织和各班级积极响应,广泛开展系列活动,促进爱国卫生运动落地见效。

  

各二级学院对公寓公共区域进行包干,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做好区域内的垃圾清扫、杂物清理、杂草清除等工作,确保包干区时刻卫生、整洁。




各公寓由管理员带领自管会学生、劳动周学生,共同对公寓楼庭院、走廊、楼梯、露台、洗衣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打扫整理,用实际行动打造整洁、文明、健康的公寓学习生活环境。



各班级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对爱国卫生月、个人卫生、宿舍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受益、校园环境建设人人有责”的理念,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维护校园环境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5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加元、常务副院长王薇、纪委书记沈明来到“爱国卫生运动”现场学生公寓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记全程参与本次督查。
督查组来到各二级学院的包干区域,对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和考核。在公寓楼,督查组随机抽取部分学生宿舍,检查内务卫生,排查安全隐患,校领导与部分在宿舍的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督查组还实地调研了学生门禁管理系统的运行使用情况。


在督查情况反馈环节,王院长提出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水平,做好学生服务。沈书记提出在学生工作中要站在学生角度,为学生发现问题,关心关爱学生。卢书记提出工作要求,要善于发现、提炼和总结学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多到学生中间找方法、想对策,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培育优良学风校风。

今后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爱国卫生工作要求,全方位、多层次、持续性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青年心,为营造干净卫生、积极向上、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