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33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06/0/d3Czd2hR0Kj5tk0O/1&app=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改革,砥砺奋进,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凝心铸魂。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讲,举办“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国旗下的微党课、“与雷锋同行 树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做民族复兴追梦者主题活动等,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锤炼品格。切实抓好基层团支部理论学习和青年学生理论武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党的青年运动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组织专题学习,实现全校团支部全覆盖。

实干担当。组织开展“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感。“梦在云上·情系远方”支教团队荣获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组建59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文化传播、教育关爱、敬老爱老、助残帮扶、社区志愿、公益志愿、环保志愿、劳动志愿等9个类别服务。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前行。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