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访企拓岗挖资源,合作共赢谱新篇——记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前往顶新集团访企拓岗纪实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深化院院合作、推进产教研融合。2023年5月16日,金审学院纪委书记沈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金审学院招就处副处长朱振飞、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王立峰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唐青及骨干教师代表一行前往康师傅集团旗下南京顶正包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并就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和输出展开深入交流及合作。

调研团队前往了位于南京溧水科技产业园区的“南京顶正包材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吴总对我院领导及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包括顶正包材与康师傅集团的关系、企业人才培养系统等内容作了阐述,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生实习、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王鸣义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建设及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总结了校企双方前期合作的成果,提出希望共建研发团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产教融合。在得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提升的效果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开展更加紧密有效的交流合作。人力资源总经理吴总表示深度赞同,并介绍了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对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的要求。招就处副处长朱振飞则从企业的产业链出 发,介绍了与企业相关的我校对口专业,拓展了企业对于多领域人才的需求。最后,沈明书记表示学校将以“访企拓岗”为契机,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和实践训练,使其更好地适应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并与企业完成了校企双方就业基地的挂牌仪式。会后,由人力资源总经理吴总带领院校领导及老师走访企业,参观了企业产品的展厅并对企业的产品研发进行了相关介绍。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联动,双方领导均表示将继续深入对接,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开创交流合作,相互促进新局面。学院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学生实习及毕业生就业切实提供了服务支撑。下一步,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深挖企业就业岗位,共建优质平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葛征西、董端阳/图 唐青、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