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计与审计学院走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报喜时。我校会计与审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在全国研究生考试中不负众望,再创佳绩。据统计,2023年我院应届毕业生考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达20人,继2022年考入14人后,录取率又提高了43%,均超过该校应届本科生考取人数。为深度挖掘会计学、审计学专业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潜力,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与研究生教育对接,5月19日下午,尹平副院长带队走访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婧对我院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会计学院副院长林振东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情况及人才培养。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昱、副院长邵丽丽、何芹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办学思路、师资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数字化转型等问题与我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各专业负责人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整体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特别对于我院毕业生的研究思路、专业功底给予了高度认可。

尹平副院长对该校的热情接待及对毕业生的认可表示了感谢,介绍了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的发展概况,希望贵校对我校本科生报考继续予以关注并结合我院学生考入该校硕士研究生后的表现,对我院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和意见。

随后,王婧书记及各位领导带领我们走进了高校博物馆——中国会计博物馆。时值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一行人员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更加了解了会计行业的发展历史,领悟会计文化的精髓,拓展了知识面。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融入时代洪流,迎接新挑战,更好地传承与传播会计文化,成为一名优秀的财会人。

2022届毕业生杨一舟、李晨曦、徐若凡等同学参加了就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反馈座谈会。会上,各位同学畅所欲言,毕业生代表们从自身经历讲起,强调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规划发展路径,实现全面发展。要专注学业和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突出信息处理和研究能力的培养。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吴学翠 冯锦华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吴学翠

排版/会计与审计学院 冯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