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科学的历程》经典导读沙龙活动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为营造良好校园读书氛围,鼓励更多同学阅读经典书籍,提升专业与文学素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17号在C东101举办《科学的历程》经典导读沙龙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展示读书成果的互动平台。金审学院沈明院长一行出席本次活动。


一段“最美读书人”开场视频拉开本次活动序幕,让各位师生走进阅读的盛会。信息学院李院长首先为我们进行了《科学的历程》这本经典书籍的导读,通过导读领略了这部经典的风采,使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阅读兴趣。吕俊玉同学抒发的阅读心得体会、刘军教授的点评,让在场同学更加深入的理解了这本书所包含的思想与教育意义。

随后,胡静冉同学声情并茂的为我们朗诵书中的精彩片段,让在场师生都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

沙龙的师生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分享自己读书心得与阅读感受,周张泉博士与同学交流对经典书籍的感受;刘教授希望同学们从经典中汲取力量,充实自己的生活;姜海阳同学向老师提出了如何读书的疑问;陆苗霞老师耐心讲解了“读书要凝心聚气,耐下心来”,鼓励同学们常到学校图书馆去,找到适合的阅读环境。同学们分享了多本好书,引经据典,表达了他们对文字的思考,对经典的感悟。

吕俊玉同学在英文原著分享环节诵读《哈姆雷特》原文片段,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娓娓道来,传递文字的力量与温度,真挚饱满的情感感染在场的每位师生,赢得在场所有师生的掌声。

而后赵老师也展示了我院学生阅读报告和阅读词频图,显示了我院同学极高的阅读热情,赞扬了同学们这种品读经典、阅读著作的好习惯。

刘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读书沙龙的总结发言,勉励我院同学“做专业人,做读书人”,建议各位同学积极阅读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提高自己专业素养,做一个合格的读书人。

最后,沈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赞扬本次活动起到了专业经典导读的领导作用,谆谆教诲同学们要在书籍的海洋中认真挑选优秀的文学书籍,去思考读哪些书,去甄别对自己有益的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此次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对阅读的兴趣,思考读书的意义,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同时也激发我院更多同学阅读兴趣,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引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潮,让书香气盈满整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