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金融学院施雨卓同学荣获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一等奖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文理融会打造通识教育,多元并举培养创新人才。514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报刊总社指导的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在江苏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演播大厅举行总决赛,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等8名学生同台竞技,最终我校金融与经济学院2020级税收学专业的施雨卓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面向全省普通高等院校的文科大学生,全省共有93所院校的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大赛涉及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自然科学知识。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行了广泛而细致地宣传动员,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全校共166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赛选拔,经过初赛的线上笔试、电脑阅卷等环节到总决赛,共历时6个月,最终施雨卓同学代表金审学院入围总决赛,也是入围决赛的全省6名本科代表之一总决赛节目录制由纪委书记沈明带队,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24人的班级“亲友团”前往现场观战助威。



整个比赛高潮迭起,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赛前施雨卓同学积极准备,学校安排老师全程指导,赛场上施同学临危不乱从容不迫尽展金审学子昂扬的风采。在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施雨卓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自然科学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的自然科学素养,更彰显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通识教育,以赛促学,注重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全力培育具备创新能力、科学素养、文理融会的综合性、全能型人才!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宋静 王健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张剑文 吴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