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金融研习社|金融知识前沿讲座第五讲“安全边际派”投资哲学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0号,金融与经济学院新金融研习社在C南301举办金融知识前沿讲座第五讲——“安全边际派”投资哲学。本次讲座特邀国信证券部门总经理马春陵、业务部总经理许可、资深投资顾问周畅,三位行业专家围绕“安全边际派”投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三位行业专家向同学们分享了“安全边际派”投资哲学的理念和具体应用方法。作为一门科学的投资哲学,安全边际派遵循着三个基本原则:基本安全性、可操作性、以及获得满意结果。行业专家们向同学们深度解读了这些原则的含义及如何实践,并为大家解答了“安全边际派”投资的三个基本问题:什么是“安全边际派”投资、为什么要投资以及如何投资。

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安全边际派”投资需要建立对自身资产整体的规划,而对个人的资金多少、在金融方面的能力等方面的考虑则需要综合进行。行业专家们指出,在现阶段下,“安全边际派”投资作为一套科学的、完整的投资哲学体系,展现了精炼的投资智慧,我们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尝试接触了解这样的投资工具,并一步步完善投资的哲学。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并表示通过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安全边际派”投资哲学,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在投资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认识。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投资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投资智慧和经验的分享,相信这会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周椿宝 

图片:金融研习社 薛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