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胡泽浩:薪火相传 踏浪前行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胡泽浩以234分、第11名的成绩通过南昌大学研究生初试,国家公务员考试、江西省考、江苏省考均以高分通过,最终他选择了江苏南京的岗位并成功上岸。


考研经验分享 

胡泽浩介绍,在择校方面,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还要注意院校的招生人数,出题风格和学科实力;在如何选择专业方面,他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的优势学科,从而与其他人拉开差距;在如何复习专业科目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在基础复习阶段要重视建立题库,对知识系统进行巩固并学会查漏补缺,以此来实现高效备考。

 ╱ 英语小贴士 ╱

在英语方面,阅读题提高的主要方法是把单词背好。阅读题要理解大意,找准关键词。作文则要学习大致的框架,把每个类型的框架都过一遍,在考场上用足够的时间构思一个完整的框架,在此基础上丰富拓展。

 ╱ 数学小贴士 ╱

在数学方面,胡泽浩特别指出,题并没有很难,备考时需要的是培养思维,在考场上能想到解题的方法。至于逻辑,千万不能以语文的思维去理解它,它是一个跟数学有关的东西。运用一些框架,答题会相对更加得心应手一些。

 ╱ 管综小贴士 ╱

管综中的作文,考的是比较实用性的管理类的作文,要回归生活。作文是考思维类的东西,是不能速成的,思维和感觉是需要培养的。


考公经验分享

在备考公务员的过程中,胡泽浩认为岗位选岗很重要,我们要抓住应届生优势,在岗位选择上灵活变动。他也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考公的笔试题型以及答题关键并总结了面试的技巧。

 ╱申论小贴士 ╱

在公务员申论方面,我们要加强文笔上的训练:用精准的前置词配上后面的一些拓展词,或者用一些成熟的观念和句子。我们要做的是把自己的观点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出来,没有什么一定要的格式要求,不要去刻意的模仿。如果你喜欢一个人的风格,可以去学习,但要保留自己的特色,我们要做的是填充框架,不是换掉框架。

最后,胡泽浩再次强调了思维培养的重要性,不仅要跟老师学习,更要学会从生活中观察和总结。当我们刷微博、看新闻时,不要只跟风评论或口头说说,我们可以真实地把这些文字写出来,从而防止我们思维固化、只停留在三言两语便无话可说的层面上,这对以后的面试也有很大帮助。


提问解惑

01

 ╱如何备考 ╱

 ①  多做真题,近五年的真题全部过一遍

 ②  多积累常识,多记忆公式

 ③  做题时计算时间,合理安排做题时间

02

 ╱是否需要报考研复习班 ╱

依据自身条件而定。在考研复习班的确会有固定的时间安排,适合自制力不强的同学,但是如果自己有固定规划的学习方式的话则不需要报班。

03

 ╱关于心态╱

首先一定要有压力,并有较强的自我承压能力,认清自己现在的水平,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广撒网,最好是针对某一项专攻,及时调整焦虑心态,适当放松。


总结

重任千钧,实干笃行;征途漫漫,奋斗致远。本次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的开展为备考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技巧,有利于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道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勇敢面对挫折与挑战,用信念、努力和坚持成就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