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梦圆在今朝】金融与经济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本科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时光静走,青春岁月,弹指间,又是一年毕业季。5月6日至13日期间金融与经济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本科生论文答辩工作,全院605名毕业生参加此次答辩。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和专业知识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全面检验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是认证学生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的重要依据。论文答辩则是同学们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场“大考”。

台上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实战性的“大考”,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选题、中期检查、论文指导、论文审查以及最后的修改等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有些同学还带来自身论文的成果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在自我陈述环节中,每位学子从容不迫地阐述了自己对于论文选题的清晰认知,在撰写论文当中的收获和感悟等。在各位老师的提问下,同学们回答思路清晰,答辩自如,内容准确,突出同学们对于论文熟悉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较好。主辩老师不辞辛劳循循善诱针对论文的研究内容手段意义等不足之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修改建议毕业前的最后一场课堂相聚他们侃侃而谈其乐融融也彰显着金融与经济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与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

此次毕业生论文答辩最终完美落下帷幕,金融与经济学院以此为契机,以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己任,进一步深化毕业论文的专业性,严抓选题开题、质量监控等各项工作环节,确保毕业论文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推动“三全育人”理念往深处走、往实处走,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诸君秉承“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也愿我院毕业生在未来生活中长风破浪一路繁花似锦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蔡金格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曹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