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642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团十九大即将召开的一年,为了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202354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卢加元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明同志出席大会并宣读表彰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各学院团干部,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卢加元向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向助力青年发展的同志们表达了感谢。他向广大青年提出以下三点期望: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仰者。

第二、对标榜样,做弘扬五四精神的践行者。

第三、勤学笃行,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

最后,他激励同学们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新人。







纪委书记沈明宣读表彰决定:会计与审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荣获2022-2023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称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等50个团队荣获“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此外,大会还对优秀志愿者、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



团委书记朱振飞回顾了2022年度共青团的工作,从思想政治层面,基础建设项目,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体系,创新创业服务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新的规划,激励团委在新的一年里做出应有的贡献与成绩。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优秀志愿者代表朱雅琪发言:

朱雅琪回忆了自己参与支教的经历,从一开始的局促不安到后来的从容不迫,她在一段段支教经历中成长并愈发为自己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而自豪。最后她呼吁大家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彰显出新时代青年风采。


优秀团干部代表侯梦琪发言:

侯梦琪表示加入校团委后,她在工作中提升自我,带领组织部一路向前;兼任班级团支书,她与同学们共同努力,为班级取得荣誉。她深知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最后她向全体同学表达了真挚的祝福,“愿各位乘风破浪,练就无价少年。”


五四红旗分团委书记彭珊发言:

彭珊老师对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学校党政部门在工作上的帮助与关怀表达了感谢。最后,她向各位团员致以诚挚祝福:“愿各位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庄严宣誓




新团员昂首挺胸,朝气蓬勃,手握双拳进行入团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铮铮誓言,鼓舞人心,促人奋进,激励每一位同学行稳致远,含章未曜!



诗朗诵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金审学子的诗朗诵《强国有我,青春担当》彰显了金审学子志存高远,争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有志青年的决心。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金审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凝聚青春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