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 隆重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 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微党课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992



火红五月,青春节日。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于54日清早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微党课。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纪委书记沈明同志、党委学工部部长孟琪璐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清晨学生们早早来到操场,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列队,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



国旗护卫队护送着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目敬礼。




在国旗下的微党课上,沈明书记围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顾了近现代以来我们的祖辈赶走西方列强,建立新中国,我们的父辈勤勤恳恳工作,建设富强祖国,而如今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双肩即将担上祖国未来发展的神圣使命。勉励学生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学生代表进行诗朗诵《青春中国》,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今天新中国的强大,“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澎湃在诗歌里的对祖国的热爱、对青年的赞颂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