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举行表彰大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月26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第十四届“时代新人”先进典型暨首届“金审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表彰大会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举行。会上共表彰金审学院大学生“时代新人”先进典型324人,“大学生年度人物”16人。

据悉,金审学院“时代新人”先进典型活动主题从“闪光的青春”到“五德五爱”再到“时代新人”,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如今,活动已成为金审学院特色的育人创新实践,是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曾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此次金审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是在“时代新人”各类先进典型中脱颖而出的16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学子。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院长方习年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石牢牢地抓在手中,在“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上精耕细作。今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既有“国旗下的微党课”等活动,也有基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悦读经典——大学生读书行动计划”“与雷锋同行树时代新风”主题教育等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是“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具体实践。方习年希望同学们能永葆爱国之情,做笃行报国的奋进者;勇担时代之责,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

此次获选金审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同学包括学分绩点4.0,本科四年发表学术论文5篇,已收到世界知名大学研究生录取的会计与审计学院吴东方;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结合助农服务平台,通过生态包装设计、品牌形象提升等方面对农产品包装设计改进,以专业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艺术设计学院王瑞;前往湖北麻城进行了为期16天的支教志愿服务,以青春之己任奉献青春之力量的国际商学院汤博程……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党委书记卢加元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二是提高本领能力。要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发扬奋斗精神。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这一光荣传统,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陈璐璐 报道员:赵雅惠)

链接: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1f9f663ab6e9ecebf28f718e67809071&timestamp=2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