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明师德要求 守师德底线 |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402

423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院长方习年、党委书记卢加元、副院长尹平、纪委书记沈明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单位汇报分享了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凝练出抓站位、抓党建、抓队伍、抓学习、抓思政、抓文化、抓课堂、抓考核、抓兑现等一系列好的经验方法,助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更上新台阶。

汇报结束后,纪委书记沈明同志对《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职工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师德考核原则与内容、考核方式与程序以及考核结果应用等内容。

然后,各二级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学院党委递交《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学院以目标责任书的形式,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

会上,党委书记卢加元强调,要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来抓。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提升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认识。要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考量谋划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从教育工作者职业发展角度,明师德、扬师风,锻造出一支师德优良的教职工队伍,为实现金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院长方习年作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会后各单位要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二是要抓好文件学习,读好原文。各单位要带领本单位教职工真正将教育部、上级单位等部门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学到实处、记到心里。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完善师德失范的处理程序与考核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