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梦想,“公”成名就—— 管理学院开展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0

   为加深同学们对考研、考公形势的认识,增强备考信心,管理学院于411日邀请了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胡泽浩同学在c西303召开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胡泽浩,19级工程管理班学生,顺利考取南昌大学研究生,国家公务员考试、江西省考、江苏省考均以高分通过,最终他选择了江苏南京的岗位并成功上岸。分享会上,胡泽浩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和考公经历,详细地讲解了在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他介绍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包括如何复习专业科目,如何择校和如何选课这三方面。在如何复习专业科目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在基础复习阶段要重视建立题库,对知识系统进行巩固并学会查漏补缺,以此来实现高效备考。在如何择校方面,他强调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还要注意院校的招生人数,出题风格和学科实力。在如何选课方面,他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的优势学科,与其他人拉开差距。针对报考公务员,胡泽浩同学认为岗位选岗很重要,他认为要抓住应届生优势,在岗位选择上灵活变动。随后,他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考公的笔试题型以及答题关键并总结了面试的技巧。分享会最后,胡泽浩同学指出,不论是考研还是考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在备考期间,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用平和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重任千钧,实干笃行;征途漫漫,奋斗致远。本次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的开展为备考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技巧,有利于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道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勇敢面对挫折与挑战,用信念、努力和坚持成就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