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师德底线,立德树人、廉洁从教,2023322金融与经济学院在C西403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金融与经济学院于璐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于书记带领全院教师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准则的提出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准则的颁布实施,是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新准则对于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全体教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十项准则为自我约束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培养爱岗敬业的精神、树立为人师表意识、强化教书育人职责,培养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自身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要恪守师德、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珍惜教师声誉,自觉维护教师的光辉形象和职业尊严,肩负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于书记同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师德师风向来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金融与经济学院将结合教师师德日常表现和遵纪履职情况进行师德考核,严格把好师德师风这一关。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继续引导学院教师恪守师德规范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许燕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任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