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与雷锋同行 树时代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坚持不懈地用雷锋精神育人塑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与雷锋同行 树时代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与雷锋同行  树时代新风

二、活动时间

20233月至5

三、活动安排

1.专题党课——与雷锋同行专题教育活动(223日)

2.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师生座谈会(31日)

3.“与雷锋同行 树时代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33日)

4.“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班(团)会(3月上旬)

5.雷锋事迹与雷锋精神展览(3-4月)

6.征文比赛(3-4月)

7.朗诵比赛(4月)

8.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5月)

9.学雷锋优秀标兵、优秀团队的评比与表彰(5月上旬)

四、活动要求

1.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等题词的精神内涵,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

2.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广泛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积极为志愿服务搭建平台,利用自身特色和志愿服务经验,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团队,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3.加强引导,确保质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深入城乡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走进社区(村),引导青年志愿者们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4.营造氛围,形成长效。利用各类媒体媒介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线上展示、网络点赞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各志愿服务团队要及时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媒体报道报送党委。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