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巡讲团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精神,切实把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励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我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的通知》(南审金审党202232号)的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成立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简称大学生巡讲团),深入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大学生巡讲团领导小组,在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下进行二十大学习教育巡讲活动。

  长:沈  

副组长:孟琪璐  朱振飞

  员:庄怀军      季媛媛  李福裕  王立峰

王亚娜         

大学生巡讲团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团委。

二、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巡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大学生巡讲团的组织和领导,严格选聘巡讲团成员和指导教师,对巡讲活动过程进行全方位指导,坚持把握正确政治导向,严格巡讲形式、内容、过程和效果的把控。

2.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有效利用校内外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加强活动宣传,营造浓厚的巡讲氛围。注重在主流媒体宣传学校活动成果,扩大影响,强化育人作用。

3.各党总支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邀请大学生巡讲团成员通过支部大会、团课、班会、演讲比赛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班级、进学生社团,力争将大学生巡讲团打造成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名片。

三、主要安排

1.各党总支须完成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的组建工作,于320下午5前将负责人名单和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巡讲团名单(附件)电子稿发送至tw@naujsc.edu.cn,盖章纸质稿报至B101办公室聂老师,联系电话:85780008

2.根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在2022-2023学年内组织完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活动。

3.学校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于202312月中旬组织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展示展览,各党总支要记录活动过程、展示活动成果、总结活动经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四、具体内容

1.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开展期间,各巡讲团成员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学习资料等。

2.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自巡讲团成立起,至202312月之前,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大学生巡讲团成员要撰写一篇高质量、有深度的学习心得,学以致用、学以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巡讲工作的实际行动。

3.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各巡讲团成员将学习成果融入实践中,充分结合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宣讲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

4.进行一次义务劳动。各巡讲团成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劳动教育相结合,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志愿服务。

5.学唱一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歌曲。学校将结合大合唱比赛,开展歌曲传唱活动,各巡讲团成员主动参与,利用课余时间学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歌曲,例如《中国进入新时代》《扬帆远航》等。

6.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学校和各级党组织组织大学生巡讲团成员进行一次观影学习教育。

7.开展一次讲座。各巡讲团于2023531日前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邀请本单位党总支书记开展一次讲座。

8.组织一次进班巡讲。各巡讲团需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积极听取专家们的指导,认真做好进班巡讲的备课工作,并将巡讲内容与工作学习、成长经历相结合,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生动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进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9.开展一场专题教育。大学生巡讲团结合实际,积极邀请校外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场专题教育。

10.召开一次研讨会。各二级学院于2023630日前举行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教师、辅导员、大学生巡讲团参与研讨。

 

附件: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巡讲团名单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