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金融研习社|金融知识前沿讲座第四讲“证券投资专题”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9日,金融与经济学院新金融研习C501举办“金融知识前沿系列讲座第四讲—证券投资专题”,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国元证券南京营业部营销经理康湛翀,机构专员王烁合规总监周小茜参加。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证券行业,规划未来职业。

国元证券由原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原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于2001年10月成立,2007年10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立足安徽服务全国,全国有37家分公司143家证券营业网点。国元证券南京营业部营销经理康湛翀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元证券的主要业务,具体包括财富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信用业务、创新金融业务、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托管业务、私募基金综合业务、固定收益业务、权益投资业务、研究咨询业务、期货业务及国际业务等内容,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进行详细讲解。IPO部门从事IPO、再融资、公司债、并购重组等业务,参与拟上市公司改制辅导工作;承担IPO、再融资等投资银行业务尽职调查、材料撰写等,该岗位需要集会计、法律、金融于一身的综合性人才,具有过硬的专业能力,有CFA、CPA这样的含金量证书往往更容易得到投行的青睐。零售经济部主要负责展业与客户沟通,传统方式与银行合作,但互联网展业随着客户生活习惯的改变而兴起,成为主要开发途径,同学们应顺应时代的发展,发挥创新能力。

康老师建议想往证券行业发展同学,应当提前做准备,包括通过资格考试、关注券商官网以获取求职信息、利用招聘app与HR沟通、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并做好职业规划。康老师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术业有专攻的同时,不忘拥抱变革,勇于创新,迈向更高的职业巅峰。

此次讲座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并为同学们揭开了证券行业的神秘面纱,使同学们接触到与证券行业相关的知识,找寻自己的学习方向,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周椿宝

   新金融研习社 刘安琪

图片: 新金融研习 刘安琪

新金融研习社 薛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