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国际商学院举办“中国传统经典与当代生活世界”学术讲座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416日晚,国际商学院特邀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玉胜老师我院讲学,他演讲的题目是:中国传统经典与当代生活世界,国际商学院22和会计与审计学院实验班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从韩教授通俗易懂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包含儒、佛、道三家主流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是古人对社会认知的传承和体现,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学习传统文化经典,能够从中汲取他们的智慧,传承先人的精神,运用到生活学习之中。



韩教授带同学们了解当今考公考编也涉及到很多中华传统文化,他为同学们讲解解题技巧,为同学们解释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灵活地运用到考试中,内容精彩丰富,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同时,韩老师还告诫同学们阅读经典要字字读、字字查、句句揣摩,从而培养语感。




让优秀文化洗染我们的内心,从一字一句中寻找乐趣,发现传统经典里的无限魅力,以后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发展自我。


文字:国际商学院 秦悦岚 王丁玺 王子薇

图片:国际商学院 贾智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