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巡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暨经典红色电影鉴赏活动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4月7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以《深入青年心,引领青年行》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暨经典红色电影鉴赏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天舒老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以及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了经典红色电影《高山下的花环》,该影片反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受的考验,以及他们一心为国,以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为己任的高尚品质,影片一经放映,引起了全社会强烈的共鸣和深刻的反响,曾获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等八个奖项。

观影结束后,与会同学们发表了对此部电影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围绕影片中的人物如团长梁三喜、副连长靳开来、指导员赵蒙生等角色进行阐述,纷纷表示通过影片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

结合电影的观看,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重点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大家表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学生们更加应该在这样的大好时代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则”,明确自己的目标,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新时代青年们应当脚踏实地,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学习!

后续巡讲团的工作将会紧紧围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巡讲团成员将会深入到各年级、班级,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