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统信国产操作系统(UOS)的发展背景、技术框架与应用前景”讲座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将专业理论联系实践,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深入解析当今信创产业的发展趋势,4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在C中102举办了“统信国产操作系统UOS的发展背景、技术框架与应用前景”讲座,本次讲座由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资深架构师王超博士主讲。

首先,王超博士从信创背景、系统介绍和应用前景三个方面介绍了信创产业,操作系统是信息系统的灵魂,是信创推进的重要突破方向,虽然其变迁较慢,但积淀深厚,因此同学们更应该重视对国产操作系统的深入学习。

随后,许辉老师分析了信创产业发展的现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信息产业迅猛发展的浪潮中抓住机遇,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接着,2016级信息学院毕业生高志伟分享了自己工作两年多的感受与经验,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基础课,同时也要考取更多证书,要提前准备,规划好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对统信国产操作系统的认识,拓宽了知识面,激励我院同学要抓住机遇,赶上国家信息发展浪潮,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