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两个“第一名”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在日前结束的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省级机关幼儿教育管理中心)和南京市幼教学科教师招聘笔试中,来自省内外学前教育专业的成百上千名本硕专毕业生同场竞技,同台竞赛。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窦春蕾和杨茗分两场考试的第一名就优异的考试成绩,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窦春蕾


杨茗



擦亮奋进底色

 “回望在金审学习的这几年,你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对于这一问题,两位同学分别从学习和教师两个角度进行了表述。


这里的学习是高要求的窦春蕾这样说。自我在金审进行第一节课开始,就认识到大学的学习绝不会是轻松的。许老师讲授第一节钢琴课时说,我们的每一次课每位同学都需要进行单独还课,舞蹈、美术也如此。在教育概论的第一次课上,顾老师给我们补充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是为了告诉我们“纸上得来终觉浅”,学习不能仅仅只囿于教材课堂。谢老师、田老师课堂上,老师会敏锐地观察到我们听课的状态,提醒我们重新集中注意力……这样的高要求下,这样的学习氛围中,我们能做的就是认真努力、奋发进取。

杨茗说:这里的老师是极认真的。自进入学校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老师们都非常认真负责,每一节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每一次作业都批改得很认真,每一次指导都很具体清晰。到现在我都记得黄老师改画、舞蹈老师纠正动作、罗老师分析我们的试教……老师们这种认真的态度与精神感染了我,让我在每一次作业的时候都要求自己认真对待,认真完成。


赋予自信底气

在总体感受分享结束之后,两位同学又从课程、学习感受、学习收获等更为具体的角度进行了讲述。

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窦春蕾我觉得经过专业课的学习,我变得自信了一开始是技能零基础的,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充满了恐惧和不自信但是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对技能有了一定的掌握,逐渐自信起来一开始学习钢琴我的手型是不标准的,老师指出之后,经过反复练习终于获得了老师的表扬。老师们的日常课业布置都充分考虑到了我们的长处与缺点在高难度的任务与过于基础的知识中找到平衡点。日复一日,滴水穿石。

通力合作,不断进步

杨茗认为,学习专业课程中一些难度较高的内容时,老师之间会沟通合作结合我们已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从不同的角度在不同的课程中,授予我们新的知识

窦春蕾是这样说的:在前期的一些专业课程中,老师们就有意识地培养我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能力顾老师与李老师常常安排小论文形式的作业并且还开设了专门的对应课程和实训环节,带我们一点点进步。


培养竞争实力

最后,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考试成绩表达了对专业课程设置与实施的整体感受。


夯实基础,厚积薄发

在准备笔试的过程中,由于前期老师们总是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带领她们掌握专业知识,因此她们很少遇到某个知识点不能理解的情况。


时维四月,序属三春,春暖花开。两位同学的分享让老师们心中暖意更甚、花开更艳。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前教育老师愿做也乐做一缕春风,以质量强校为己任,在半亩方塘里种桃、种李,做“‘四有’好老师”。


文字:鲍文娟整理

图片:窦春蕾  杨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