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宣扬雷锋文化,学习雷锋精神——会计与审计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师生赴雨花台区虹桥康疗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为传承、学习、发扬雷锋精神,2023年3月15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师生赴雨花台区虹桥康疗中心开展志愿活动,为残障人士献上一份爱心。

活动开展前期,会计与审计学院邀请南京绿丝带公益社为2022级财务管理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志愿宣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承文明。

南京绿丝带公益社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其业务范围,包括关注社会健康宣传教育、心灵沟通与帮助、居家残障者健康指导与服务等等。他们还向同学们宣传公益服务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加入爱心志愿的行动之中。在经过系统的培训后,同学们化身为志愿者前往雨花台区虹桥康疗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志愿者们对虹桥康疗中心的残疾人士进行了一对一帮助,将行动落实到细节,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呵护与家的温馨。活动中,为帮助残疾人士提升自我维权意识,志愿者们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消费者权益,并通过情景互动的方式教大家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下,他们还手把手悉心教学,一起完成了扭扭棒的手工制作。简单的扭扭棒在心灵手巧的他们手中盛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通过此次助残活动,志愿者们将爱心融入生活的点滴,积小善为大善,向社会弱势群体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以青年活力的色彩,为校园环境增添美丽和谐的绚烂一笔。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冯锦华 杜欣曼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李艾思 吴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