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网】新时代学雷锋,担当使命大有作为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http://www.jseconomy.com/#/public/info?id=38040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不断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内容、创新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形式,丰富新时代学雷锋活动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宣讲国家政策、服务百姓民生、融入社会治理,服务内容包含了理论政策宣讲、助学支教、爱心义卖、残疾人帮扶互助等。

带着信仰学

学生踊跃参与、各尽所能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思想是本,行动是形。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和分团委始终坚持加强对学生志愿者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引导学生在志愿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发扬奋斗精神,把握坚守崇高理想、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

带着责任学

关心民生福祉、奉献社会的服务力不断提升。会计与审计学院积极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和阵地建设,组建了“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红色景区、文化馆发起宣传志愿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解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切实从实际出发,在实事落脚,讲述历史巨变、阐释生动实践、传播科学理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尚中成为不可忽视的新力量。

带着感情学

培育文明新风,涵养道德情操的引领力不断彰显。制度化、常态化是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关键所在,会计与审计学院不断引领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在学雷锋做好事的实践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小切口讲述大政策,以善心推动善举,培养与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在为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薛玲艳 /文  陈晓艺 凌策 张莹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