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人物】唐鑫: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唐鑫,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学生,曾任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连续三年位于专业第一。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防疫志愿者”、香巴拉云支教公益组织“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事迹介绍:

勤奋进取,助人达己

自大一入学以来,唐鑫便明确自己的目标,把提高专业成绩、提升专业技能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她勤奋努力,坚持“今日事、今日毕”,课上她总是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也总是能在图书馆看到她阅览书籍的身影。勤奋努力的她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获校一、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同时,唐鑫主动关注身边学习压力大的同学,为他们解答疑惑、提供学习资料,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


 

躬身实践,脚踏实地

躬身实践才能担起重任,出于对专业知识的热爱,唐鑫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她加入香巴拉公益组织,成为一名云支教老师,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陪伴大山里的孩子,用自己的温暖和专业特长激发学生兴趣。一年的时间下来,她的云课堂从开始的懈怠散漫变得积极踊跃。她说最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孩子们的笑容,她因此获得了公益组织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证书在暑期助教的兼职期间,发挥专业优势,将自己的学前教育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解决问题,并在实践中不断反思,朝着一名优秀幼儿教师的方向而努力。她在丰富的实践经历中不断成长,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兴趣,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理念。


除了专业方面的实践,唐鑫热爱志愿活动,这也让她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在敬老院的爱心活动中,给老人带来关爱和温暖;在南京创新周的志愿服务中,用行动践行了创新不落幕奋斗正当时疫情期间,她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居民做好防疫工作,在风雨中也依然坚守在防控点位上,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累计达到200多个小时。她在志愿服务锤炼自己,丰富自己,并先后获得了“优秀志愿者”“优秀防疫志愿者”荣誉称号。


服务师生,兢兢业业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唐鑫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广泛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协助老师,帮助同学,获得师生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大三时,唐鑫当选为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负责学院的团组织工作。在此期间,她组织过多次学院的大型活动,积极探索、追求创新、发挥学院特色。在这一年,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了“五四红旗分团委”的荣誉称号。

 

结语: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和征途,此时的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努力奋进、躬身实践是唐鑫的人生信条,她说:“我要带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自己的未来,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