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施福晨:脚踏实地 行稳致远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施福晨,中共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9级税收3班。现担任班级班长,曾担任2020级税收2班辅导员助理、2021级税收3班辅导员助理、国旗护卫队纪检部部长、金融与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等。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干部、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个人感悟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一的时候施福晨同学的绩点只有2.3,很不尽如人意,他没有放弃,给自己确定了学习目标,在后面的学期中奋起直追,认真上好每一门课程,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在完成基本学业的同时,他还会抓住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尽可能多去参加一些考试,先后取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银行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等证书。


(参加2022年天津市“扬帆计划”青年人才座谈会)


施福晨说:

 “在人生的旅途中需要做一个有目标的人,确定了目标就要向目标勇敢地前进,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寒暑假是接触社会的好时机,多去参加一些实习实践活动,提前接触一些不同的岗位,可以为毕业以后的工作做好铺垫。”


班级建设

   2019级税收3班是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作为班长,施福晨功不可没。他会定期组织班级团建活动,增强班级每一名同学的集体荣誉感,丰富班级课余生活。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19级税收3班先后获评“五德五爱”先进班级、优良班风班和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小班工作

辅导员助理是辅导员身边的得力助手,是联系班级和辅导员的重要纽带。施福晨同学连续参加了两届辅导员助理工作,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管理、思想政治、学习顾问、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有限的任期,无限的情感”,他带领着20级税收2班和21级税收3班的新同学们迈入大学生活,指引着他们前进,憧憬着未来。如今这些新同学已经逐渐成长为合格的大学生,并在自己的位置闪闪发光。

20级辅导员助理合照)

(与21级税收3班的同学们的合照)

(与20级税收2班的同学们的合照)


社团活动

   校园中五彩缤纷的社团活动不仅能丰富课余生活,开拓眼界,增加阅历,还能提高综合素质,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能力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在国旗护卫队的三年中,施福晨从队员到队长再到部长,不仅其沟通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处事能力都有了很大进步,思考问题也更加的稳重、透彻、全面。

(与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联谊活动留影)

(部分社团活动风采)


疫情防控

      作为一名党员,施福晨同学更是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参加防疫志愿的活动中,获得“优秀防疫志愿者和优秀防疫标兵”的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工作照)



学长寄语

青春是奋斗的资本,趁着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用实际行动去谱写自己的青春,让它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