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我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614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纪委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前往明孝陵博物馆参观《钟山廉韵——明代监察官廉洁故事展》,学院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作为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孝陵博物馆发挥自身特色,深入挖掘明史中的廉洁文化资源本次《钟山廉韵——明代监察官廉洁故事展》讲述了“冷面寒铁”周新、“一簏廉吏”轩輗、“无冤都察”邵玘、“清风盖代”袁洪愈等17位明代监察官的生平事迹以及有关廉洁典故。充分展现了先贤们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勤政爱民敢于直谏纠察官邪、肃正纲纪的精神,同志们在见贤思齐中传承优秀品质、汲取精神力量。

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先贤达人的智慧精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做到廉洁从业、时刻恪守底线,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