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金融与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地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讲座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109

       2021年6月2日金融与经济学院在C中501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地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讲座。该讲座由党员老师孙红静主讲,金融与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全体学生党员全部参加。

      讲座开始,孙老师就跟同学们强调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同学们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孙老师从“政治正确”和“现实功利”两个角度,再次强调了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其次,孙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三个历史伟人的故事。一是朱德苦苦追寻跟随党的步伐,二是焦裕禄的三份入党申请书,三是年高83岁的牛犇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让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对于宣讲团成员和党员学生来讲,这是一次感触深刻的党性教育,使得大家对党史的宣讲工作具有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动力。

      最后,孙老师强调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我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和必修课,同样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从党的先进理论、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员同学们纷纷表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持之以恒地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信仰、担使命、勇攀峰。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周妍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吕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