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我来讲——讲红色党史,叙革命故事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779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为宣扬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53118时,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于B502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我来讲——讲红色党史,叙革命故事”主题演讲培训活动。本次党史宣讲团成员共22名同学参与了培训会议,由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会计与审计学院宣讲团指导老师薛玲艳和会计与审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胥成鑫担任本次主题演讲培训活动的指导老师。

在同学们激情饱满的演讲中,一段段生动精彩的英雄故事被娓娓道来。 在黄桥战役中,陈毅、粟裕是人们难以忘记的英雄;铁血将军杨靖宇的故事再一次使我们了解到威武不屈的精神;在陈望道的不懈坚持下,《共产党宣言》带着社会主义思想进入人们的视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张迎春女士用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旧时代女性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新四军的勇士们又带领着我们回想到了抗日战争时期英勇奋战的画面……一个个有关红色党史的小故事,是那个年代永不破灭的灵魂。

每一位同学演讲后,薛玲艳老师都会指出同学们演讲中的亮点,接着会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评价,同学们应要有感情的讲述英灵先烈们的小故事,用平凡的故事讲出不平凡的精神,同时也要从实际出发,让大家能够通过所讲的内容学习到先烈伟人们不朽的伟绩。

最后,庄怀军老师提出,在同学们的演讲中要使用与演讲内容相关的照片、视频等方式来为演讲增光添彩,使演讲内容活灵活现。他从同学们演讲的风格语言的组织以及PPT的辅助等各个方面为大家做出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同时,就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红色党史寻访活动做出了布置与指导。他指导同学们要用自己的经历使演讲的内容更接地气,使大家感同身受,并对所讲内容有记忆,让大家能在演讲过后仍意犹未尽,沉浸其中。使大家进一步的深入了解英灵烈士们平凡但伟大的故事。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我来讲”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英灵员先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文字:会计与审计学院 胡译文

图片:会计与审计学院 胡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