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759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21年4月7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董事长胥正洋先生、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院长方习年教授、交通银行总行原副行长、首席信息官侯维栋先生、金审学院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董事长、原交通银行江苏分行副行长、交通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束蘭根先生、南京市发改委财金处处长刘素华女士、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原副处长曹世敏先生、南京审计大学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家华教授、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院长顾蔚先生等出席会议。此外,来自金审学院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金融与经济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管理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院长尹平主持,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院长方习年致辞。

      在尹平副院长妙语连珠的开场主持词以及方习年院长精彩的会议致辞中对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对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

      胥正洋董事长、方习年院长、侯维栋先生、束蘭根先生共同为“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

      活动上,胥正洋董事长与方习年院长为侯维栋、束蘭根两位专家颁发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特聘教授聘书,并为侯维栋先生颁发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随后,侯维栋先生和束蘭根先生分别作为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特聘教授和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院长先后作了题为《金融创新的路与道》《绿色金融与碳达峰、碳中和》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同与会师生展开深入互动交流。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是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与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共同合作发起成立的校级专业化研究机构,也是江苏省内高校中首家绿色金融研究机构。研究院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两山理论”为指导,充分整合金审学院的高校教研资源与中研绿金院的专业化研究资源,发挥双方比较优势,打造政产学研一体化的专业智库,致力于建设成为在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形成理论研究先导、教改实践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专业化、特色化的研究院。

 
 供稿:  金融与经济学院

      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图片:校传媒中心 

 梁凯洛 邹妤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