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多措并举 让线上教学“质量在线”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775

      春学期开学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金审学院加强统筹,优化安排,把握课程、教师、学生和质量四个关键,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让线上教学“质量在线”。3月4日,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教务办发布了线上教学预案和加强教学管理,筑牢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的通知,并提前对师生的线上学习条件进行了排查,坚持“不漏一个学生,不缺一门课程”的原则,保证学生学习效果。
      图文信息中心成立了线上教学网络应急保障小组,开通网络故障申报电话,随时处理网络报障;对流量进行控制和优化,保障网络的畅通,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同时,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也有序参与线上课堂听课,筑牢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老师们认真探索创新,从“新手主播”出发,带着专业与热情,与学生共同营造温馨的教与学环境。学科不同,地点不同,方式不同,好的课堂并非千篇一律,却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提升线上课堂效果。各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提升课程质量,确保线上线下实质等效。同时,要充分重视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件及教案的质量,围绕优势特色学科,打造我院特色“金课”。

综合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