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计与审计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开新课认定会议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293

2021111会计与审计学院在B503召开2020-2021-2学期开新课认定会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院长尹平、质量办主任石盈、教务办主任孟琪璐、会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副院长仲怀公与全体教师参与此次认定会议

会议伊始,尹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新开课认定会议的背景及意义,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交流互动,整体提升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之后,审计教研室的陈双老师、黄逸梅老师、陈雨棠老师、乔雅婷老师依次作了新开课试讲。然后,与会专家对各位老师的试讲作了综合点评、指导。

教务办孟主任指出,教学大纲应是教研室集体制定,不仅要关注本课程教学内容、教学重点的确定,还要关注课程间内容知识的衔接与避重;授课讲述应语速适当、语调抑扬顿挫,有停顿、有思考、有互动。

质量办石主任指出,教师要在考虑学生知识结构的基础上,做好课堂内容设计;教学内容设计要有逻辑,教学举例要有归纳、有提炼;课堂要使用课堂用语,慎重运用文学作品、电影,以免削弱事实效果。

会审院庄书记指出,教师课前要做好学情分析,与学生、班委多沟通多交流,掌握学生需要;要合理运用板书,板书是PPT的补充,与PPT相辅相成;要养成收藏的好习惯,平时多看杂志、书籍,多收集素材。

最后尹院长表示,各位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让大家看到教师队伍后继有人,都对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与信心。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教学教育水平,每一堂课都像今天一样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

/ 会计与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