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经验 接力拼搏——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2016级“考研、就业”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63

   为了帮助2017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大四阶段的学习成长目标, 6月2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组织2016级成功考研、考编和就业的学生代表向2017级全体同学线上分享了考研、考编和就业经验。交流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戴其斌老师主持,副院长刘珏、学院考研复习班班主任刘力军两位老师参加。


      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下,2016级的考研同学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院考研升学率显著提升,特别是计算机专业的升学率达到了15%,录取院校包括了陆军工程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等中外名校,考研升学率和专业对口率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会上,来自16级计算机专业的范君怡和网工专业的刘倩向大家介绍了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范君怡同学主要介绍了考研复习周期中各门课程的时间安排和比较重要的参考书;刘倩同学侧重介绍了自己在选择考研、备考到复试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念,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要排除一切杂念,朝着自己的选择一往无前。刘力军老师也就他的个人经历为大家的复习备考做出指导,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要选好专业院校,了解目标学校的招生信息;发展关系网,找往届的学长学姐寻求经验等。

      16级计算机专业的孙晔舟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考入上海大数据中心;16级信管专业的谢艺炀同学坚持自己的标准,顺利入职心仪的企业。两位同学都认为,不论是考研、考编还是就业,都需要提早准备,要好好珍惜和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不能只满足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要抓住机会丰富自己的履历,充实完善自己。


      最后,刘院长对2017级同学的考研和就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强调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都“不要浪费大学的每一分钟”。

      一年一度的考研、就业经验分享,是信息学院近年来开展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旨在以上一年级学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影响带动低年级同学,以此丰富工作形式,提高教育效果。通过本次交流会,2017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和就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大四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的放矢,争取在一年后能够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文字:信息学院 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