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会】站在科技前沿 引领专业发展——记工学院参加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335

        2017910-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行。本届物博会以“物联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举办了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以及8场系列活动。工学院领导和教师十分重视此次学习、研讨和交流的机会,多位教师积极参加此项盛会,收获丰富成果,为物联网专业的申报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江苏省物联网产业迅猛发展,已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物联网技术创新的先导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2016年全省物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4610亿元,近六年的年均增长达28%。今年上半年全省物联网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预计实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左右,约2800亿元。

为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服务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我校领导顶层设计、院领导和教师积极参与,将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申报和发展稳步推进。借助此次博览会,我院领导和教师与物联网著名企业、服务机构以及知名高校就用人需求、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

李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