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让数据产生价值 让发展插上翅膀 ——工学院信管教研室赴“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395

进入2017年,大数据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商业元素,正在以不可估量的速度,重塑各行各业,改变人们的生活。大数据俨然已经成为科技行业最具价值的领域,并在迅速火热的过程中上升成为国家战略。

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20179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工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两位老师参加了该论坛,现场感受大咖分享,倾听行业对话。


来自大数据产业协会的各位权威专家总结了国内大数据级各大产业发展现状,解读了大数据与各大产业的融合前景。

来到现场的发言嘉宾主要有: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Charles Ling(凌晓峰),演讲方向为:从大数据到大价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 谭建荣,演讲方向为:大数据驱动的大批量定制:软件与制造融合的必由之路;

阿里巴巴原副总裁 涂子沛,分享方向:大数据思维助力企业抢占产业高点;

国际大数据分析大会主席 ChristophSchubert(马小龙),分享方向:德国工业4.0中的大数据应用。

最后,在南京大学王崇俊教授的主持下,来自大数据各类产业的龙头企业代表们进行了非常精彩的行业介绍和创业体验分享,这些企业在大数据方面的着力点有货运、电子政务、信息咨询、医疗等等。他们凭着具有前瞻性的眼光,率先在这些行业布局了大数据业务,现在已经站到了行业的前沿。

这次论坛的学习让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老师站在时代的前沿,了解了本专业的行业基础,再次肯定了本专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也看到了众多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学生就业有着深厚的土壤。同时这也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把握住时代发展的机遇,着眼于更有效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方能做时代的弄潮儿。

 

工学院信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