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汇演】我们集结完毕,请检阅!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474

       2017年9月13日,在经历了为期9天的军训之后,刚进校的小鲜肉们如今已成长为真正能“吃得了苦”的金审人,今天,我们集结完毕,请检阅!

9天的磨砺坚持,9天的汗水与欢笑。练就了这样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


迎军训团团旗。火红的旗帜,迎风飘扬。他们的身姿,伟岸挺拔。



大会初始,是最庄严的时刻,升国旗、奏国歌。


院长对各学院方阵做了亲切的问候和鼓励。我们的腰板更加硬,目光更加坚定。



庄严的方阵,坚定顽强。他们步履铿锵,身姿挺拔。

列式气势恢宏,积健为雄。



他们步伐整齐,他们充满信心,他们不惧艰辛,他们抖擞精神,他们满怀激情。

他们雄姿英发,他们口号嘹亮,他们热血洋溢,他们齐心协力,他们奋勇前行。


是新兵,有军人的万丈豪情,诚既勇兮又以武;

是新生,有学子的飒爽英姿,终刚强兮不可凌。 



女子匕首操,刚柔并济,强健为国。男子军体拳,踏地如雷,出拳似风。


激动人心的战术连表演。弥漫的烟雾,合理的战术…… 

这次模拟,足以紧张且真实。

超燃!我们都能够感悟到战火纷飞时的热血。





教官们集合完毕,列阵走到主席台下。赠与他们锦旗的时候,默默憋了泪。

九天里,每天都能看见你们,你们是我们大学的第一位老师。

你们今天就走了,突然发现,原来只能和你们相处这九天。

可是,多想再听你喊一次“集合”,多想你再喊一次“注意排面”,还想你教我们唱一次《强军战歌》……

再见了,军营最可爱的人。

再见了,军训。




“如果你想成为人生的王者,请不要在“王者荣耀”中虚度人生”。李敏院长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勉励全体2017级新生:学会成长,做最好的自己。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成长经验:第一、与知识为伴,让学习成为砥砺前行的力量;第二、与信仰为伴,让爱成为照亮生命的阳光;第三、与困难为伴,让挫折成为磨炼意志的良方;第四、与责任为伴,让行动成为追逐梦想的翅膀。他最后说:大学阶段是你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是你们走向独立、勇敢成长的心路历程。希望你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心怀梦想,不断地去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得更加美丽!

让我们由衷地像17级全体师生以及教官们道一声:“辛苦了!”在未来的路上,愿2261名新生们继续前进,前进,再前进!


图片:邢雨欣  凌嘉 朱强 王结 叶晓杨

视频:王结  苏宇轩

文字:周若兰 唐斐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