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会审学院:“审计特色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359

     2017年7月9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召开“审计特色专业建设”座谈会,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院长李敏、常务副院长王薇、仙林管委会副主任沈明、教学专家章之旺教授、陈艳娇教授,相关职能负责人及会计与审计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会计与审计学院仲怀公副院长就总体目标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设置、学生创新创业、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汇报审计专业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随后,各领导专家听取专业建设任务书,并根据学院情况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针对任务书内容,大家展开讨论。通过调研,形成建设依据,确定建设方向,才能进行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需对同类院校、同类专业和行业现状有所了解、分析、知己知彼,反馈出差异,才能更好地进行课程设置与专业建设,突出审计的专业优势,打造出我们的品牌特色。调研毕业就业去向,通过去向确定培养方向,确保我校人才培养模式能够满足就业市场的需求。目前企业内部审计,偏内控、偏管理,是企业内部治理需求。在课程设置方面,内控审计、企业公司治理等必须设置,企业管理要突出。特色专业建设工作中要突出特色,目标要具有先进性、可行性、科学性。李敏院长要求会审学院每个老师都要有清晰的认识和定位,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会计与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