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金融文化节之红色金融——金融与经济学院组织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春雨缠绵,万物复苏。为体验红色岁月,激励当代青年,2024年3月31日,金融与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专题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庭院中央树立的周恩来铜像展示了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的革命家风范;展厅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一张张照片,一封封信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漫长曲折道路,更是中共代表团热爱和平的生动展现。纵使华夏大地遍地腥云、满街狼犬,仍有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投身于波涛汹涌的时代洪流之中,以一腔热血绘就时代新蓝图。

慎终追远,薪火相传。周恩来同志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兴亡、民族兴衰紧密联系起来,始终把“严”与“实”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这种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更是人民群众心中永恒的精神丰碑。伟人虽逝,精神永存。作为新时代蓝天下的大学生,同学们理应学习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的时代新人。

无数革命先驱,胸怀家国大局,厚植红色基因,用奋斗彰初心、以鲜血赴使命,为我们树立了屹立不倒的精神标杆。昂首奋进新时代,踔厉笃行新征程。我们要以革命先辈的精神筑牢笃定前行的定力厚植实干担当的自觉,激发挺膺奋进的磅礴力量,将汗水作为青春底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上挥毫洒墨,书写出不负人民不负党的绚丽华章!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陈嘉欣 倪桢茹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