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计与审计学院专题学习《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文件精神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的良好科研氛围,3月20日下午,会计与审计学院在B东50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科技部下发的《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文件。本次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校长、会计与审计学院院长尹平教授主持,会计与审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上,尹校长结合科研工作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就《指引》中提出的研究选题与实施、数据管理、成果署名、同行评议、监督管理等11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尹校长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以身作则,坚守学术底线,严格执行科研诚信相关规定、标准和规范,以负责任的态度面对教学科研工作,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不仅仅是一次科研责任教育,更为学院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引导教师规范开展各类科学研究。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吴学翠 焦思涵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焦思涵

校对/会计与审计学院 焦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