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举行表彰大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767


322日下午,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时代新人”先进典型暨第二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表彰大会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举行。



大学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该校自第一届起至今已举办15届,共表彰了2000多名优秀学子。如今,活动已成为有金审特色的育人创新实践,是金审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此次评选出的“大学生年度人物”是从335名“时代新人”各类先进典型中脱颖而出的16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学子。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院长方习年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表彰的学生是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即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和综合素质方面上下功夫。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担当精神必将激励更多金审学子在新时代追光逐梦、无畏前行。


此次获选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同学,有带领团队开展“碳索绿色金融,赋能乡村普惠发展”专业实践,获评共青团中央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金融与经济学院李恒章;有大二即发表SCI等期刊论文3篇,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与一项外观设计专利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钱芋冰;有三年来坚持线上线下支教,前往湖北、河南进行暑期支教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会计与审计学院朱雅琪;有学分绩点专业第一,门门数学成绩接近满分,多次获得数学竞赛奖项的管理学院邹敬……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党委书记蔡雪辉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做与国同行、敢为人先的先行者;二是希望大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做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开拓者;三是希望大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