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质量强校,重在落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全校教职工大会领导讲话精神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3日,胥正洋董事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董事长指出,2024年学校工作,以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把质量强校作为“第一工程”,全面提高学校治理水平作为重点目标。方习年校长总结了学校2023年度工作,并对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信息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召开了全员会,集中学习讨论了两位领导在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解落实了全年目标任务

信管教研室副教授谢芳老师近年来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获省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校级教学竞赛三等奖等奖项。谢芳老师表示:作为金审学院的一线教师应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呢?教师个人发展应依托于专业发展而存在,在当今形势下,应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在经管、理工、人文之间实现交叉复合,强化融通致新。这就需要教师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教育教学能力,并不断更新教育科技能力,如掌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技术。提高自身素质,持续积累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以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信息安全教研室刘力军老师入职以来在教学和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先后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和信息安全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竞赛奖项,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年终考核优秀。刘力军老师表示:我认真学习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胥正洋理事长指出,2024年将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从未来目标、关注高质量发展和践行大安全观等方面建设提出了要求。方习年校长指出了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朝着“高质量、有特色、应用型”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院校的目标奋进。我个人将以基层教师的身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增砖添瓦。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徐彬老师负责全校计算机专业基础教学任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徐彬老师表示: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胥正洋理事长做了主题为“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把质量强校作为“第一工程”,全面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的讲话。方习年校长在讲话中也提到的“坚持质量强校,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我认为我们应该想尽一切办法把自己所教课程教好,让学生掌握必备的知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参与专业建设、积极申报教科研项目,切实为信息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辅导员余含老师被评为校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其所带学生创新成果突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获得国家专利两项、高质量学术论文3篇。余含老师认为:理事长明确指出,我们要以学生为中心,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把质量强校作为“第一工程”,全面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民办高校。同时,方校长在讲话中提到了学校的当前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此次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职工的一员,我将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来,明确自己在辅导员工作中的方向和重点。

刘军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信息学院的一员,在接下来的时间,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重点是在打牢计算机自身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与新兴技术的融合,做好信息安全专业的开设工作;此外,还要在学生培养方面加大力度,包括学生的毕业设计和学年论文,以及信息学院重点参加的几项学科竞赛。

李福裕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各位老师的发言来看,大家的学习是认真的,对金审的未来是充满信心的,和当前的实际工作也是紧密联系的。这是一个很好的状态。我们学习这两位领导的讲话,关键要去落实,一步一步的把工作抓好。每位教职工不管是什么职务,都要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对待,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努力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持续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教育理论素养和教学专业能力,形成又博又专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业务通”、“活字典”、“多面手”。这中间,要珍惜每位老师的工作,珍视每位同志、每个单位主动创新和奉献担当的精神。每位老师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迎接新阶段当中我们要更好的凝成一股绳,发挥我们整体的力量,不断地创新前进。

交流发言后,大家围绕学院2024年目标任务的落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教研室和辅导员工作室主动领受了任务,分解了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和领导讲话的要求,会议为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使命感,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