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教务办集中学习胥正洋理事长在2024年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方习年校长工作报告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20日,教务管理办公室B20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学习内容为胥正洋理事长在2024年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方习年校长在教职工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会议由教务办主任杨新房教授主持,副校长傅康生教授莅临指导,教务管理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

    傅康生副校长首先指出,杨新房主任任职教务办主任后,教务办的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2023年教务办日常工作稳定、重点工作突出、亮点纷呈,是值得肯定的一年,同时,他也强调,时代在不断发展,科技在不断迭代,我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质量求生存,以高效求发展,以理事长的四项重点工作要求和方校长的八项全面工作部署为纲领,建立教育教学管理持续优化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杨新房主任围绕讲话和报告进行了领学,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教务办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同时强调了理事长对今年学校工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及要求: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突出抓好“质量强校”这个“一号工程”二是吸引八方英才,强化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三是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以高质量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践行大安全观,兜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杨主任还基于方校长工作报告中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强校,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组织化,着力提升教科研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力赋能高质量发展;实施立德树人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统筹联动,持续提升生源和就业质量;强化服务保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效能等八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对教务办2024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解读和分解,并对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另外,他强调建立“质量强校”理念的重要性,要力争做到师生服务高质量、业务经办高质量、管理水平高质量,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树立质量共同体意识,推动质量文化建设;各科各岗对于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要善于反思和总结,对成文的、有形的规章制度要结合我们的业务对之进行不断修订、完善,对一些无形、习惯操作或处理做法也要不断完善、稳定和定型化,提高管理效率。

    李京龙副主任就今年主要负责的工作包括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智慧教室使用培训、完善实验实训管理体系、加强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设计)、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其后,其他教职工围绕讲话和报告,一一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普遍表达了“金审荣则我荣,金审强校,我要作为”的共识和意愿。

    通过教职工大会、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教务办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和2024年教学工作的总体方向、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我们将充分领会理事长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锚定目标,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坚持质量强校,在加强专业建设、提高课程质量、推进教育数字化、完善实训(实验)教学体系、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和质量监督等方面长抓不懈,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学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奋进之年勇毅前行。



供稿:教务管理办公室

文字:周莎

图片:娄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