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集体学习胥正洋理事长在2024年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方习年校长在教职工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62


为深入学习胥正洋理事长、方习年校长在2024年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讲话的精神,2024320日,基础教学部在C西20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张宝善主任主持,傅康生校长莅临指导,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

张宝善主任认真传达了胥正洋理事长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胥正洋理事长在大会中表明我们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质量作为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坚持以生为本,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不断深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全员意识。胥正洋理事长对过去一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今年学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及要求:一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突出抓好“质量强校”这个“一号工程”;二是要吸引八方英才,强化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以高质量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践行大安全观,兜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张主任对标胥理事长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基础部2023年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重点强调了胥理事长提出了“热爱金审,热心从教;奋斗金审,长期从教;献身金审,终身从教。尽快长成人才,长成大才,长成领军人才,长成栋梁之才。”张主任对于年轻教师的成长极为重视,鼓励年轻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基础部将提供全方位帮助来助力青年老师快速成长。

随后张主任向教职工继续传达了方习年校长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方校长系统总结了学校2023年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强校,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组织化,着力提升教科研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力赋能高质量发展;实施立德树人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统筹联动,持续提升生源和就业质量;强化服务保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效能等八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内容详实,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张主任随后回顾2023年基础部获得的荣誉,鼓励基础部全体教师在学校提供的舞台上发光增彩,在教师的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基础部紧紧围绕学校的大局方针,同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

基础教学部下属大外教研室、语数教研室、体育教研室、思政教研室的教师也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争相发言。各位教师认真学习胥正洋理事长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方习年校长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教学,提出更好的发展目标和教学方法。大外教研室提出要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育理念,多样化人才培养途径,以质量为本,追求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完善教学方式和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体育教研室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并明确2024年体育教研室的工作目标以及青年老师的培养方式方法。语数教研室根据课程建设情况探索教学、课程建设相统一的途径,为提高学生成绩和学习效果,数学教学组集体编写习题册,精准教学。同时,为响应学校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号召,基础教学部还承担《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课程开发和建设,语数教研室教师们同心协力共同为新课程努力,为学生考研、考公服务。思政教研室学习讲话精神后提出教师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围绕这两个问题提出加强思政课程建设的具体方案,强调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利用集体备课、相互听课来帮助青年思政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下,思政教研室提出要建设智慧教室,充分利用学校平台和机会,创新思政教育教学。

傅康生副校长在听完基础教学部教师们对胥正洋理事长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方习年校长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的学习心得后,深受感触,傅校长总结了胥正洋理事长和方习年校长讲话的内核与内涵,充分肯定基础教学部在2023年所做出的成绩。傅校长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展开自己的见解,提出当前高质量发展,首先从提高学生上课抬头率开始,高质量发展先提高教学质量,并提出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教师在工作中要反复备课,同时与时俱进,运用好教育数字化,从微观上把教学工作做好。

会议最后,张宝善主任根据教师发言和傅康生校长的建议,提出基础教学部2024年的具体工作规划,并再次鼓励基础部教师继续献言献策献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来开展工作。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和掌声中圆满结束,但学习才刚刚开始,基础教学部将牢记胥正洋理事长的讲话精神和方习年校长的工作报告,不断奋进,争取再上新台阶。


供稿:基础教学部

文字:思政教研室 吴晶

图片:思政教研室 吕凤悦